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服务
我市11位外国专家入选省“外专百人计划”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09  点击量:10259 小字号

    苏报讯(记者 陆晓华)近日,省人社厅下发《关于第三批江苏“外专百人计划”入选名单及入选后有关事项的通知》,我市有11位外国专家入选,其中A类7名(占全省入选数的41.2%),B类4名(占全省入选数的22.2%)。截至目前,前三批“外专百人计划”我市共有28名专家入选,总数与南京市并列全省第一。
  “外专百人计划”是省人社厅为策应国家“外专千人计划”,落实人才国家化战略,于2013年启动实施的针对外国专家的省级人才计划,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引进100名国际知名的高层次、紧缺外国专家。“外专百人计划”分为A、B两类,A类优先支持符合“外专千人计划”标准的外国专家,B类申报条件适当下调。入选后,外国专家将得到10万元至50万元不等的省级专项项目经费支持。在今年省人社厅下达申报通知后,我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申报工作,各地条线部门深入企业,将新的政策信息传达到基层,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苏州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Ihor Melnyk此次入选A类外国专家。苏州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在中小板挂牌,该公司引进的Ihor Melnyk博士在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结构及相关生产工艺方面有很深的研究,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拥有发明专利10余项,尤其是在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湿化学工艺方面有独特的贡献。
  据悉,作为外专千人计划的“蓄水池”,接下来,我市将从江苏“外专百人计划”人选专家中选取合适的人选推荐申报第七批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争取在已入选的人数上再有所突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