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服务
2016年(第八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开幕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11  点击量:9397 小字号

   

    昨天开幕的2016年(第八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吸引了海内外3087名人才携3042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对接。 □记者 杭兴微  摄

  苏报讯(记者 陆晓华 钱怡)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昨天,2016年(第八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吸引了海内外3087名人才携3042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对接,参会嘉宾数和携带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市委书记周乃翔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苏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视和需要人才,诚挚希望通过此次国际精英创业周,海内外人才能更深地了解苏州,来苏州施展才华、开创事业、成就梦想。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夏鸣九,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李金生,国家外国专家局科教文卫专家司副司长王嵩,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蔡嘉宁,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璟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周伟强主持开幕式。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自2009年举办至今,已成功吸纳2318个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落地苏州,累计注册资本超过186亿元,大批海内外精英在苏州安家落户、开创事业。今年的创业周继续以“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为主题,重点邀请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电网、纳米技术、医药和生物技术、现代装备制造等九大新兴产业领域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参会,参会海内外人才3087名,携带创新创业项目3042个,嘉宾数和携带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本届创业周还首次举办“赢在苏州”海外系列创业大赛苏州总决赛、投融资对接会和创业周落户企业新品发布会等,为人才创新创业打造高端、高效的服务平台。
  周乃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创业周活动的嘉宾和人才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苏州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城市,也是全国经济发展最活跃、最具竞争力的地区之一。201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45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7万亿元,居全国第二位;进出口总额3053.5亿美元,居全国第四位;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1.4万亿元,约占江苏全省的四分之一。苏州下辖4个县级市综合实力居全国经济百强县前列。当前,苏州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视和需要人才。
  周乃翔说,创新引领发展,人才是关键。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新世纪以来,苏州秉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出台以“姑苏人才计划”为核心的政策制度,持续打造国际精英创业周、“赢在苏州”海外创业大赛等一系列人才工作品牌,加速建成一批专业化产业园、创客空间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全力构筑人才集聚高地。2015年,全市人才总量达228万人,高层次人才17.8万人,一大批海内外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落户苏州发展。目前有300多位千人计划专家在苏创新创业,我市自主申报入选的就有219位,其中创业类120位。可以说,人才资源已成为推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活跃因素。
    国际精英创业周是苏州举全市之力打造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平台,七年来共有2318个创新创业团队通过这个平台到苏州安居乐业。诚挚希望通过此次国际精英创业周,大家能更深地了解苏州,来苏州施展才华、开创事业、成就梦想。
  开幕式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2016年度十大最具发展潜力的创业企业”获颁奖牌,“中美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协作(苏州)中心”正式揭牌。据介绍,该中心将积极开展中美大学国际技术转移合作,形成以苏州为基地、辐射长三角的美国大学国际技术转移区域布局,有效推进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进而加速构建开放共赢、高度活跃的中美大学国际技术合作机制和技术贸易市场。
  开幕式前,周乃翔会见了前来参加创业周活动的嘉宾和人才代表。周乃翔对专家学者的关心支持、广大人才的踊跃参会表示感谢。他说,苏州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正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产业科技创新高地,这都需要人才的智力支持。苏州有一流的产业基础、一流的事业舞台、一流的人才政策、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欢迎海内外人才来苏创新创业,希望专家学者给苏州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市领导陈振一、高雪坤、陆新、徐美健参加开幕式或会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