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玉琴:打造启发广场党群服务点,示范效应辐射全国
作者:管理员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2  点击量:1386 小字号

事业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要推进到哪里。昆山市陆家镇邹家角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江玉琴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要求,不留盲点、不离矛盾点、不摆花架子,成功培育了启发广场党群服务点“党那里”等党建品牌,示范效应辐射全国。

2016年8月担任邹家角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后,江玉琴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有效方法路径,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经过长期实际调查后,她率先试点把党的阵地建到居民诉求多、投诉量大、矛盾相对激化的商业小区启发广场。针对该小区物业与业主矛盾难以调和、党员找不到组织、本地居民与外来住户生活方式不同等问题,党群服务点坚持把“红色管家”行动支部建到小区、沉到网格,真正实现了党建阵地下移、党群服务下沉、党建理念下植。这一创新取得了突出成效,也成为了在全国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示范班上作专题交流的“示范工程”。

在日常工作中,江玉琴突出实战功能,从群众关注的焦点做起,把小区治理的责任扛起,提出立足最佳角度、发挥最佳角色、精细最佳角落的工作理念,真正发挥启发广场党群服务点的平台功能。尤其注重把党建各项资源和力量下沉到第一线,把党的组织资源和组织活力真正转化为社会治理的优势资源和创新活力,让行动支部、支部党员在小区治理中当好找得到病根的“老中医”、传得动能量的“火炬手”、做得通工作的“老娘舅”、指得准方向的“领路人”四重角色,帮助业主居民解决各种问题,实现党建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的“两网融合”。

如今,随着把阵地建下去、让党员动起来,把职能沉下去、让小区治起来,把服务延下去、让群众聚起来,把理念植下去、让党建强起来的“四下四起”工作模式日益成熟,邹家角村(社区)各项工作均收获了明显成效。一条“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区域共建、多元共治、党群共荣”的党建工作新路径日益清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效果日益扎实,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记者 赵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