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太仓:启动党支部和党员“动力工程”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7  点击量:1795 小字号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7月16日,太仓全市党支部和党员“动力工程”启动,作为试点镇,璜泾镇“红色e兑”活动同时开启。

据悉,太仓市委推行党支部和党员“动力工程”,旨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让党员在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力冲刺“四大两提一进”,书写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的崭新篇章。

“动力工程”将通过“动力指数”对太仓全市党支部和党员评星定级,让表现突出的“五星级”党支部和党员在党内表彰中优先评先评优,让低星级的党组织主动对标,让高星级的党组织更有热情,全面激发党支部和党员服务中心大局的干劲。

作为“动力工程”的试点,璜泾镇在先行先试任务中创新开展“红色e兑”,通过微信“一个平台”、党员“两张清单”、全镇党组织“三项保障”,切合实际地落实党员“行动力”积分管理体系,实现党员管理积分通存通兑。

当天,“红色e兑”活动微信平台上线。据悉,璜泾镇同步建立了线下积分兑换点,实现党员积分在全镇“通存通兑”。

昨天,璜泾镇一批“党员先锋岗”和“先锋家庭户”受到了表彰。抗疫期间带领村两委、战友以及党员志愿者们守好太仓北大门的“网红书记”王艳飞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微党课——“守土有责我在一线”。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