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服务
35个一流项目成功落户 昆山连续四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成果丰硕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7  点击量:1401 小字号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昨天,清华大学博士李腾抓紧与昆山相关部门对接,洽谈新项目落户事宜。6天前,在第四届昆山创新创业大赛上,由李腾领衔的“基于微生物的分子与材料创新平台”从全球588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并获得50万元创业基金。

从2017年开始,昆山连续四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并把分赛场开到英国、新加坡、以色列等13个国家,累计吸引1764个项目报名,促成高端医疗器械、信息及通信等领域的35个一流项目成功落户。

本次大赛规模更大、实力更强,经初审后参与路演的项目中有84个为博士团队项目,已有千万元以上产值的项目达74个。昆山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联动各区镇人才科创部门、科创园区载体及加速孵化机构,在赛程进展的各个环节实施不同的项目引进对接措施,对接率达73%。

昆山市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总决赛中获奖的项目,不仅可以获得最高50万元奖金,还可在落户运营后享受相关扶持政策、优先获得大赛合作基金的投资,并可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直接进入昆山市“双创人才”计划答辩环节。而大赛选拔赛优胜项目等同于入选昆山市科技天使计划,在落户昆山后将获得相应扶持。此外,所有参赛项目都将推荐给昆山市“祖冲之攻关计划”相关企业进行合作对接。

借助第三届昆山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去年注册成立的昆山轮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智能养老护理机器人产品研发,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日本拥有专业技术研发团队。公司总经理周婉文作为昆山市创业代表,登上了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