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静:用青春坚守百姓家园
作者:管理员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量:1652 小字号

党徽在院户处处闪耀,红马甲在街巷川流不息。90后常熟市虞山街道报本社区党总支书记袁静,在急难险重的防疫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带领119名党员,为社区1726户居民筑牢红色防线。

今年1月,袁静刚调任常熟市虞山街道报本社区,还没来得及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就迎来防疫大考。报本社区地处常熟老城区,房屋出租率高、人员流动性大,以老年人和外来人口为主,这两类人群正是防控的重点。同时,社区街巷纵横,管控难度较大,随着疫情的发展,封闭式管理势在必行,但“怎么封”这个问题始终困扰着袁静。她带领班子蹲守观察每个路口,用“铁脚板”丈量所有小巷岔道,对每一种可能的突发情况进行充分论证,最终定下方案。有人问她,“为什么不像其他社区那样,一封了之?非要‘自讨苦吃’,走遍小区才落定方案?”后来发生的一件事,给出了答案。疫情期间,一名老人深夜突发疾病,急需送医救治,幸好社区为每个路口都留了一扇门,正是这扇由社区党员看护的小门,让老人赢得抢救时间,转危为安。“这件事时刻提醒我,只要是对群众有利的,想再多事、走再多路、吃再多苦,都是值得的。”袁静说。

路口值守、登记测温、走访排查、隔离观察……各种防控手段和措施仅靠社区几名工作人员是远远不够的。“我心里有底,有党员的地方就有组织,组织的力量就是最坚强的保障。”疫情发生后,袁静第一时间成立由12名党员组成的“防疫先锋”行动支部,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引导,确保疫情宣传“入眼入耳入心”。她还动员辖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群防群治:行动支部建起来了,日夜守住19个重点路口,登记往来人员;网格支部动起来了,逐个敲开1725扇屋门,宣传防疫知识;志愿队伍组起来了,反复巡查512个商铺,指导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更是一个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在防控关键期,袁静无论多忙,每天坚持学习,确保掌握上级最新防控要求;无论多累,每天坚持巡遍卡口,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无论多晚,每天坚持访遍新增对象,确保人员信息掌握全面。“居民的一张张笑脸和一个个点赞,让我更坚定了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袁静用闯劲、冲劲和干劲,用火红的青春唱响了时代强音。(苏报记者 朱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