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吴江:党建惠企擦亮民营经济“最靓名片”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5  点击量:1746 小字号

党建惠企擦亮民营经济“最靓名片”

24个省级机关“牵手”吴江43家重点民企

苏报讯(驻吴江区记者 陆宇其)7月24日,一体化示范区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吴江召开,13个省级机关的17个党组织与吴江19个民营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牵起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线”。截至目前,共有24个省级机关的39个党组织与吴江43家重点民营企业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

去年7月召开的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现场会上,部分省级机关党组织成功“牵手”吴江26家重点民营企业。结对一年来,这些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第一线,主动为吴江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以党建“红色引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坐落于吴江开发区的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益生菌行业“领跑者”。去年,企业在产品名称注册上遇到了问题。“按照标准,产品必须标明‘益生菌固体饮料’,但客户希望可以回避‘固体饮料’这一概念,因此我们需要花大力气申请‘即食型益生菌菌粉’企标备案。”微康生物董事长助理马张良介绍,和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党支部结对后,相关工作人员根据企业情况给出了具体建议,成功解决了申请“即食型益生菌菌粉”企标备案的难题。

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节点,省级机关党组织积极为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出谋划策、纾困解难。一项项“暖心助企”的举措,一个个“行之有效”的方案,一次次“隔屏对话”的关切,让企业既感到“温心暖心”又得到“实惠发展”。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江苏鑫吴输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19家吴江民营企业代表登台,和相关省级机关党委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

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斌表示,吴江将用好结对共建平台,用党建温度助燃民营企业发展热度,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继续领跑、走在前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