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行动支部”筑起“红色堤坝”
作者:组织部  来源:交汇点新闻  发布时间:2020-07-30  点击量:2131 小字号

连日来,受本地持续强降雨和客水过境双重影响,苏州水域水位普遍上涨,太湖洪水升级红色预警,防汛形势较为严峻。苏州市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汛情一线全面推广“行动支部”工作法,建立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行动支部”485个,为千年古城筑起“红色堤坝”。

“家中突然停电,父亲的呼吸机无法启动!”姚洪林,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下属新吴城公司线路二班副班长。7月20日上午,姚洪林接到杨美英女士求助,其90岁父亲杨英华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24小时需要呼吸机和用氧机维持生命,家中突然停电,父亲呼吸急促,情况紧急。一秒都来不及耽搁,姚洪林和同事冒着大雨迅速驱车直奔公司拿来应急发电机,用最快速度接通并完成调试工作,全然忘记了被雨淋湿微微红肿的伤口。

吴中区金庭镇东蔡村党委书记诸健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成立“消夏湾抗洪抢险突击队”,白天带头搬运抢险物资、扛沙袋、打木桩、固坝基,晚上仍在单位值班,即使因过度劳累导致血压升高、皮肤脱水翘皮,仍坚持不下抗洪一线。

市文保所立即成立“文物保护行动支部”和“青年党员突击队”,会同市文保专家对瑞光塔、盘门城墙等古城周边重点文物开展紧急防护工作。点多人少,党员们主动加班,连夜奔赴各点位,发现文物被水浸泡、出现险情时,马上联系施工单位采取应急保护措施,直到确认文物安全才回家休息。连着半个多月,行动支部每天安排党员围着古城转一圈,监守文保点、大运河河道及遗产点67处,7名业务组党员共出动128次,确保文物安全度汛。

防汛做表率,危难显担当。在苏州,各“行动支部”的党员正奔波在路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