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对标大局大势 全力进位争先 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召开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4  点击量:2041 小字号

8月4日,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设区市委组织部长座谈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化落实下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紧扣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持久用力、压实盯紧”的批示要求,对“对标找差、再攀新高”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举措。会上还专门印发了《县级市(区)“对标找差、再攀新高”聚焦关键指标全力突破作战图》,推动各地聚焦关键指标,全力突破、进位争先。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组织部门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发挥作用,服务大局坚强有力、创新攻坚亮点频现、基础工作有序推进,在大战大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围绕做好下半年工作

陆新要求,全市组织部门

要对标大局大势,准确把握下一阶段组织工作的方向路径。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最新指示,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对照“五个抓好”的系统要求,持续优化工作路线图、任务书,让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苏州扎得更深、落得更实。对标服务保障全市“开放再出发”的最新要求,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紧跟市委重大部署安排,聚力打造过硬队伍、筑牢基层基础、集聚各类人才。对标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最新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深化工作措施、增强工作成效,在落实省委组织部“三个五五”布局上探索更多“苏州路径”、打造更多“苏州品牌”。

要对标高质高效,扎实推动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政治建设要更加凸显“首位首抓、务求实效”,做到有声有色与走心入心、集中强化与常态长效、认识到位与实践到位“三个融合”,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干部工作要更加凸显“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强化辩证思维抓研判,强化系统思维配班子,强化战略思维拓储备,强化精准思维促担当。要突出“五个敢于”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任用一批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虎将”“猛将”“干将”,要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硬举措切实抓好年轻干部培养这项战略工程。

基层党建要更加凸显“分类推进、整体提升”,推动全域党建提质增效,推动党建品牌提档升级,推动重点任务提速攻坚。要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党建惠企”专项行动,持续做优做亮“海棠花红”“行动支部”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人才工作要更加凸显“以变应变、逆势突破”,协同合作再发力,人才新政再落实,产才融合再深化,人才服务再精准。要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以软治硬”打好政策、平台、服务组合拳,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地。

要对标善作善成,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要不断提高正确把握规律、科学运用方法的能力, 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全力冲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力争在全市奋力夺取“双胜利”、再创“火红年代”中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市(区)委、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工委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