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晓亮:以信息化手段助企业复工复产 协调多部门合力开发“复工通”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点击量:2752 小字号

 

苏报讯(记者 薛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汪晓亮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知识,快速反应、加班加点,协调多个部门在短时间内上线“复工通”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以信息化手段助力复工复产。

汪晓亮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1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先进个人、苏州市电子政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今年年初,疫情暴发,汪晓亮作为市工信局的一名党员,时刻以当好企业“娘家人”为职责,深入疫情防控和企业一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跑”起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劲“动”起来。在汪晓亮的协调下,多部门在短时间内上线“复工通”平台,为全市企业提供复工相关政策咨询,实现“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该平台共有全市企业复工、防疫类政策信息346条,访问量近400万。

汪晓亮还积极打造服务超市,对接企业在复产过程中产生的供需信息。响应工信部《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汪晓亮第一时间起草并发布《关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和服务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工作的通知》,通过“复工通”平台汇编整理发布了五批信息化技术服务(产品)清单,涵盖三大运营商、56家信息化企业,最终累计促成合作案例30项,以信息化手段助力复工复产。

汪晓亮还是苏州市企业疫情防护第三小组成员。他走访了太仓市多家企业,以科学方法助力企业创新应对困难矛盾;以温情态度帮助返苏员工返岗生活。他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些本地互联网企业开发了多个程序应用投入抗疫实战,但这些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了困难,急需协调。于是,他主动帮助苏州云政、苏州科达等8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复工,为本地互联网企业全力投入防疫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