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昆山市:创新启动“青蓝结对一线攻坚”为年轻干部成长开辟“主战场”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点击量:6048 小字号

苏报讯(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昆山在加速年轻干部成长上再出新招。昨日,昆山召开青蓝结对一线攻坚工作部署会,专门成立了以年轻干部为主角的8个攻坚专班,让他们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治理“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发挥激情与才能。

8个青蓝结对一线攻坚专班围绕产业招商、重大项目服务、“331”专项行动、“263”专项行动、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方面开展工作。专班探索运用“1+3”青蓝搭配形式,8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和24名年轻干部共赴一线。此举将更好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干部在重大项目、重要工作和吃劲岗位上历练成长,真正达到“青蓝结对、攻坚加倍”。

及时发现、及早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近年来,昆山通过优化制度设计、搭建平台载体、整合培养资源、加大选拔力度等措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9年以来,新提拔80后科职干部67人,占到了同类型干部总数的44%。但从总体数据来看,昆山市年轻干部队伍还存在总量少、来源少等问题。此次开展青蓝结对一线攻坚,就是昆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强化年轻干部培养的有效途径。

“部署开展青蓝结对一线攻坚,是对这两项工程的系统整合,也是对干部培养路径的优化提升。”昆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搭建起干部实践锻炼的广阔平台,营造起干部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积极引导干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同时,老干部甘为人梯、甘做路石,热心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独当一面。年轻干部有文化、有朝气、有冲劲,但往往缺少经验、缺乏定力,迫切需要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来传道授业、指点迷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