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首届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1  点击量:6225 小字号

苏报讯(记者 张帅)为帮助主抓先导产业的各级干部研判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昨天上午,苏州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市委党校联合启动为期一周的全市首届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副市长陆春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中技术更先进、附加值更高的部分,也是苏州优先发展的先导产业。近年来,苏州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一直保持在1万亿元以上,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位居苏州四大先导产业之首,去年产值突破了5600亿元。但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还存在一些“卡脖子”问题,很多核心技术并不掌握在我们手中。在“危”与“机”并存的背景下,苏州坚持创新驱动和问题导向,着力畅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双循环”特别是“内循环”,此次培训班应时而生。

引力播

据介绍,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主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苏州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5G技术及其行业应用,物联网产业发展战略,电子信息的发展趋势与重点领域,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现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与变革等。

陆春云在讲话中希望学员们拿出“归零心态”,构建更加完备的知识体系,“充足电”“加满油”,积极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