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吴江区:区委主要领导专题调研全区党的建设工作
作者:管理员  来源:吴江党建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量:2894 小字号

8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李铭赴平望镇和东太湖度假区专题调研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他强调,高质量的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扬“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攻坚精神,更大力度地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冲在最前面、走在最前列,中流击水勇争先、挑战极限再攀高,打赢下半年工作的硬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委副书记钱斌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李铭一行首先来到平望祥运花苑小区和东太湖度假区金城大厦,实地调研社区党建和楼宇党建工作,详细了解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等做法,对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李铭指出,要在推动党建融入发展、融入民生、融入区域、融入群众中创造新模式、探索新路径,多出一些案例、场景、经验,激发大家比学赶超,把党建创新的导向树起来。他希望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完善服务功能,经常向老百姓开放,让党群服务中心更接地气、更聚人心,真正成为党员群众重要的学习活动阵地和精神家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吸引力。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铭与基层党组织代表座谈交流,悉心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对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表示充分肯定。李铭就进一步抓好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李铭指出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自觉,要切实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统领,越是面临考验的时候越要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刻认识我们所面对的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中长期战略准备,立足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围绕夺取全年“双胜利”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

李铭强调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新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工作遵循,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以践行国家战略为政治责任,发挥党建工作的新优势,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坚持做到一体化发展部署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落实到哪里、创新到哪里。要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提高站位,担起更强的责任,在各项工作中争第一、创唯一。要创新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赋能示范区建设, 站稳“C位中的C位”。要以服务民生为落脚点,提升党建工作的实效,做好一件件小事,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李铭指出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和生命力所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带动全体党员、发动群众担当作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要坚持大抓基层,建强干部队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履职尽责,切实把党建工作做出更大成效。

李铭要求

加强党的建设,关键在行动,根本在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深入基层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压实责任、下沉一线、健全机制,在主动作为中彰显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齐心协力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钱斌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狠下功夫、在融入中心工作上狠下功夫、在制度机制上狠下功夫、在浓郁氛围上狠下功夫,通过扎实的党建工作来保障吴江走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最前列。

会上,区委组织部、东太湖度假区党工委、元荡村党委、叶泽湖社区党委、鑫吴公司党支部、松陵街道党工委等作了交流发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