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平:坚守“抗疫”一线,践行共产党员誓言
作者:管理员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0-08-13  点击量:1914 小字号

苏报讯(记者 新月)作为苏州市定点收治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建平日夜奔忙在“战疫”最前线,平均每天工作13小时以上,积极带头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的誓言,切实履行医务人员和医院管理者的担当与责任。

张建平参与过2003年抗击非典,在H1N1甲流、H7N9禽流感救治中,都曾有一线指挥经验。面对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的陌生病情,张建平毫不犹豫地挑起医院防控和救治重担,亲自起草制定医院防控、救治、感控等各类文件流程,指挥启动应急救治预案。一场无声的防控救治战斗迅速打响。同时,张建平身先士卒,第一时间进入负压病房,参与救治工作。

科学救治、全面保障,让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转危为安,这是张建平的心愿。连续4周,他每天组织市级专家会诊,分析病情,商讨治疗方案,苏州第一例重型患者最终转危为安,康复出院。元宵节晚上,从外院转来一名重症确诊孕妇。一直在医院坚守的张建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坐镇指挥,会同市级重症、呼吸、产科、新生儿专家积极进行评估,确定救治方案。当晚9点,患者剖腹产下新生儿,母子平安。从支援人员确定、流程建立、抢救设备调拨,应急预案发挥了积极作用,也确保了产妇和早产新生儿后续救治的有效性。

除了患者救治成功,张建平还有一个心愿,就是“零感染”。张建平分管医院感控工作,精准管控“铁面无私”。他深知疫情面前,医院内部的感染控制很关键,每一步都不容出一点差池,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全院感染控制各项工作,必须人人过关,决不允许任何侥幸。他鼓励同事们要科学防控、减少顾虑。同时,通过制定完善方案,医院腾空并完全隔离一栋病房楼,高标准改建发热门诊、观察病房、疑似病房、确诊病房、负压病房,分层分区收治患者,通过强化个人感控意识、防护全员培训、空气消毒全覆盖等,确保感控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为此,张建平对院内感染防控工作要求极其严格,哪怕只是很小的一个点,只要存在隐患,他都会对当事人提出严肃批评及要求整改。他要求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病房医护人员在进入岗位前必须实行一对一的个人防护培训,并现场督战,培训不过关,不得上岗。医院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医院管理零事故”的阶段性成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