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不惧危险守护群众安全 打造“红色队伍”
作者:管理员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0-08-27  点击量:3830 小字号

 

 

苏报讯(记者 朱琦)筑牢“红色堡垒”,凝聚党员力量。在今年抗疫期间,苏州蓝天救援队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先锋队冲在前线,奔波于各类高危区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14年注册建队的苏州蓝天救援队是我市首支纯公益民间专业救援组织。在党组织的引领下,救援队常年开展各类应急救援工作,参与志愿服务,用心打造“蓝天救援,救在身边”党建品牌,成为政府应急工作的重要辅助力量。学先锋,当模范,救援队特别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带领队员不断学习世界先进的医疗和救援技术,以训代学,强化救援队员掌握各项先进技术的熟练程度。近年来,在各地救援活动中,常常活跃着队员们无畏的身影。救援队先后参加了浙江丽水山体滑坡救援、尼泊尔地震救援、缅甸水灾救援、盐城阜宁风灾救援、安徽宁国“利奇马”洪灾救援等重大救援活动,在危难之中彰显红色力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今年疫情期间,苏州蓝天救援队党支部扛起战疫重任,从除夕至4月底24小时备勤,党员和积极分子始终冲锋在一线,每天扛着重达60斤重的消杀装备,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奔波在社区、派出所、隔离酒店、隔离户居住地和学校进行防疫消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最美逆行者,战疫排头兵,一个个榜样在艰苦卓绝的战疫中涌现。2月21日凌晨,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许鹏从山东押运防疫物资前往武汉,在梁山县境内不幸遭遇车祸,英勇牺牲,生命定格在了39岁。许鹏被苏州市委、市政府授予“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先后获评“江苏最美人物”“江苏好人”“苏州时代新人”等。

今年除夕夜,苏州蓝天救援队搜救组长魏从洋接到参加疫情防控备勤任务的命令后,第一时间主动请战,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2月18日,苏州市社会组织党委作出决定,同意吸收魏从洋入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