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服务
“人才落户双选直通车”启动 姑苏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人才落户人岗双向匹配服务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6  点击量:1819 小字号

苏报讯(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李娜)日前,姑苏区首场人才落户双向选才对接会举行,辖区部分重点企业与通过人才落户引进的、有意在姑苏区就业的人员开展面试洽谈。这标志着姑苏区启动“人才落户双选直通车”,在全市率先推出人才落户人岗双向匹配服务。

“人才落户双选直通车”是姑苏区为落实“先落户再就业”政策推出的一项举措,旨在将辖区企业的真实用人需求与具备一定工作经验的实用型落户人才相串联,为供需双方穿针引线,切实盘活引进人才资源。

姑苏区“人才落户双选直通车”主要提供三种服务:一是在申请环节中,依据人才落户申请人员的学历、专业、工种,在姑苏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为申请人员生成“个人简历卡”;二是在现场办理业务环节中,提供告知推荐岗位服务,申请人员自愿接受并签署“个人承诺书”;三是在人才落户后依据企业需求,与落户人才进行双向匹配。通过提供三种服务,实现人才“来了就是姑苏人,来了就送岗位”的美好愿景。

“服务环境是吸引并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姑苏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科科长范杰表示,姑苏区率先推出“人社+公安”一站式服务后,通过建设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在全市再次率先建立人才落户数据库并推出人岗双向匹配服务,助推人才不仅落户姑苏区,而且是真正实现在姑苏区就业。

除了线下对接会,姑苏区还开通“空中通道”,为企业和落户人才提供线上对接机会。截至目前,姑苏区已为江苏天创、希格玛、国泰绿点等辖区15家重点企业,推荐了200余份符合企业需求的落户人才简历,达成就业意向35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