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服务
一次走访为企业带来500万融资 昆山人才科创服务向“脚底板”要实效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量:1806 小字号

苏报讯(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昨天,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媛媛来到昆山市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向相关负责人送上了锦旗。“感谢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帮我们打开了发展新局面。”王媛媛说。

今年3月,昆山人才科创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考虑到一些企业还处于初创期,为更好地摸排其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昆山市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启动“专项服务月”活动,开启企业大走访。

“同日工业”是一家智能制造企业,日常人力成本和研发投入较大,公司账面流动资金日益吃紧。了解到这一问题之后,昆山市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当即帮其联系合适的金融机构,并落实专人进行跟踪服务。在科创中心的牵线搭桥下,相关银行主动派人上门,为其定制一对一的融资方案,并帮其提报申请材料。在短短时间里,企业仅凭信用就顺利获得500万元的信保贷,解了其燃眉之急,也夯实了发展动力。

走访不是“访”了就行,还要向“脚底板”要实效,像这样“雪中送炭”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成立一年来,昆山市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打出服务“组合拳”,以金融“活水”为企业蓄足强大的发展后劲。

经过努力争取和协调,中心成功将企业迫切需要的“金融超市”线下场所引入服务大厅,并增加众多服务新元素,如邀请金融机构派专人驻点值班,开设服务热线,定期举办项目路演、融资沙龙活动等,全方位构建集银行、证券、基金、保险、小额贷款、融资担保等机构服务于一体的立体化投融资服务体系。同时,深化“互联网+”探索,推出微信版“金融超市”,实现需求精准对接,帮助企业降低交易成本,进一步化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问题。

截至目前,昆山市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已通过各种形式,成功帮助15家企业获取贷款4348万元。在“服务+融资+扶持”“科创中心+金融办+区镇”两股合力加持下,中心还不断强化5A级人才科创服务机制,拿出一系列实招,在人才科创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架起顺畅便捷的服务“金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