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服务
吴江盛泽“双招双引”皆为实招
作者:管理员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量:3014 小字号

7月11日,中俄(盛泽)新一代信息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离岸孵化器合作举行签约仪式(云签约)。 陈越/摄7月11日,中俄(盛泽)新一代信息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离岸孵化器合作举行签约仪式(云签约)。 陈越/摄

一年一度的“盛泽杯”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设计人才参与。 赵亚玲/摄一年一度的“盛泽杯”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设计人才参与。 赵亚玲/摄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对外开放最核心的内容,也是推动一个地区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王益冰说,盛泽要打造创新体系完善、多元活力迸发的“时尚之都”,人才和项目缺一不可, “双招双引” 的工作核心是让项目落地、让人才留下;而要做好“让项目落地、让人才留下”这篇文章,需要我们久久为功,不断努力。

盛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伟红说,近年来,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创新体制机制,集全镇之力成立“双招双引”工作专班,开创“双招双引”工作的新局面——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高标准推进工作完成度。以往,盛泽更偏重于纺织人才项目,现在招商“视野”更加开阔了;今年二季度“双招双引”待认定项目已涵盖了5G、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项目;今年7月的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上,中俄(盛泽)新一代信息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离岸孵化器合作签约,吴江引入的首个俄罗斯科技项目孵化平台落户盛泽。根据协议,俄罗斯方面将引荐俄方科技型孵化型项目在盛泽落地,而盛泽则提供园区载体、厂房和相关政策等支持。

“今年以来,盛泽着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一窗式’服务,加快不见面审批。” 盛泽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焦蛟说,在项目审批过程中,该镇的“店小二”式服务越来越到位,促进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截至目前,项目总投资额达17亿元的7个重大项目进入全程代办通道,平均提速50%以上。

围绕人才服务,各项暖心的举措也陆续推出。今年4月初,盛泽镇出台了《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市场化引才荐才奖励办法》。在盛泽镇引才荐才奖励基础上,人才或企业可同时享受市级、区级市场化引才补贴,最高可累计享受186万元。

除了运用市场化的方式引育人才,盛泽镇也在积极搭建高质量人才聚集地。去年7月,盛泽镇“绸都有家”人才品牌服务中心开馆;今年4月,盛泽镇人才服务中心揭牌。今年,盛泽镇面向区级以上各类紧缺性人才,谋划定制优秀人才服务卡。持服务卡可享受指定医院人才优先窗口服务、图书馆人才绿色服务、“公交人才专线”服务、区旅游景点优惠政策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