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服务
为示范区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 示范区内唯一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设在吴江
作者:苏州日报社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量:1724 小字号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昨天,在位于吴江的太湖培训中心,69位专家和业务骨干展开为期5天的“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培训。作为长三角示范区内唯一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暂行办法》实施后,将充分发挥辐射作用,加大对示范区资源的倾斜力度,每年面向示范区设立若干期专技人员高研班。

69位专家和业务骨干来自全国18个省市,其中省外学员39名,长三角示范区学员24名,涵盖乡村科技、文化、旅游等行业。研修将按照“培养一个人、带动一批人,培养一个骨干、带动一个团队”的目标,通过浙江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教授授课,人民文旅发展研究院等资深专家答疑解惑,提升文化和旅游行业等专技、管理人才的战略决策、经营管理和变革创新能力。

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此次研修班由苏州市高级人才太湖培训中心联合长三角示范区执委会共同招生,并积极推动培训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现场教学点覆盖青浦张马村、吴江众安桥村谢家路和开弦弓村、嘉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等青吴嘉三地乡村振兴示范点。

“位于吴江的太湖培训中心,是示范区内唯一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在昨天的《示范区专业技术人才资格互认暂行办法》通气会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暂行办法》的实施,示范区内专业技术人才在两省一市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学时在各示范区均有效。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充分发挥太湖培训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在高研班学员名额上同比例向两省一市倾斜,每年面向示范区设立若干期专技人员高研班,注重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合作交流,努力为示范区建设提供高素质人才。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