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苏州高铁新城探索党建工作站提升基层组织力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7  点击量:1527 小字号

(2020年09月27日09: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围绕“红色火车头”党建品牌,充分运用“红色火车头”党建点线面工作法,根据板块内不同的产业形态和人员集聚,建设“红色火车头”党建工作站,并依托各个站点开展党建活动,助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新型产业发展相融合取得良好效果。

高铁新城针对企业发展不稳定,党员流动性大,在刚开始时成立独立党支部时机还不成熟,通过转变观念,先成立开放式的党建工作站,把流动党员纳入开放式组织生活范围内,通过开展“尽职尽责缔造完美创业者”“优秀共产党员在我身边”等一系列开放式党员活动,让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在今年上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工作站的党员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积极配合社区分发口罩、站岗查体温、送饭送菜;积极协助开展人员隔离、复工复产等,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工作站平时除了负责站内党员报到、组织关系转接、日常党务工作和组织开放式组织生活等,同时还有专业团队提供投融资服务、法律咨询、财税政策咨询以及为创业人才解决住房问题等,成了年轻人的暖心组织,提高了自身的号召力和组织力。

从2018年至今,高铁新城基层党组织还充分利用各种“孵化器”,培养出一批“双型党员”,利用新鲜的“红色力量”带动了大批年轻人。从优秀的业务骨干中培养党员,从优秀的党员中培养业务骨干,形成了党建工作的良性循环,推动了企业和人才的高质量发展,并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各种企业服务中,形成共赢局面。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