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盛泽镇荷花村党群融合提升百姓幸福感
  来源:引力播、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量:2423 小字号

优美的散步廊道、休憩亭台,生意盎然的绿茵、宽敞的健身场……走进吴江区盛泽镇荷花村,美丽乡村的实践图景跃然眼前。近年来,荷花村以红色融荷党建品牌为引领,不断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因村制宜,切实改善村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

“村里的道路修好了,咱们的小汽车都能直接开到家门口嘞!”谈起村容村貌的变化,荷花村的村民感受最深。如今的荷花村河道清澈,道路宽阔整洁,这得益于荷花村党委积极落实美丽乡村行动。近三年来,荷花村路由原来的2米多拓宽至5米,近3公里的13条乡道完成拓宽硬化工作,路面状况得到了提升。目前,荷花村还修建了多个停车场,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古朴雅致的廊亭、宽敞的健身场,道路两旁绿草花香令人心旷神怡。近年来,在荷花村党委的带领下,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党群、干群力量,动员广大村民共同开展新农村建设,参与到乡村环境整治中来。经过大力整治,17个自然村落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小荡滩和南溪小区被纳入三星级康居点,大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留住了绿水青山,更提升了生态宜居水平。

在基层治理方面,荷花村党委创新思维方式,设立了荷花村特有的红色议事会,与党员一起谋划、部署、落实、检查村级重大项目建设,不仅体现了“四议两公开”原则,更彰显了党群融合的工作特色。(记者 朱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