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高端人才,昆山请你来约“会”
  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0-09-27  点击量:2088 小字号
 
9月26日,江苏省会议中心黄浦厅一派热闹景象,2020昆山“极致·英才”高端产业精英猎聘大会硕博人才专场在这里举办,48家来自昆山的知名企业摆开“摊位”,开启了一场高端人才“争夺战”。这是今年昆山人力资源市场主导产业精准引才系列活动第三场猎聘会,也是昆山首次跨区域举办猎聘会,体现了对高层次、高学历、高质量人才的迫切需求。

本次猎聘会以硕博人才招聘为主要特色,共提供323个岗位,需求936人。昆山主导产业中的光电、半导体、智能制造企业占比54%,并有从事机器人、人工智能、高端芯片、汽车设备、显示设备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端制造企业,既反映了昆山良好的经济发展形势,也体现了昆山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方向。

除了确保企业总体科技含量外,本次猎聘会还聚集了众多如好孩子、统一企业、澜起科技等昆山知名企业。招聘岗位中,技术研发类职位占比80%,其中各类工程师职位占主体,高级专家、技术经理、研发总监等高层技术类职位显著增加。此外,行政经理、运营副总、财务总监等高层职位数量也增幅明显,在管理类职位中占比近一半。

猎聘会采取“会前匹配、猎头预约、人才验证、精准式洽谈”四位一体模式,共吸引800余名各类专业人才前来洽谈,初步达成引进意向260人。现场还集中设置了昆山部分区镇站位,并发布了昆山市2020年度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简章,为参会的南京当地“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研究生提供咨询和登记服务,进一步丰富求职者的选择。

据悉,昆山人力资源市场将持续推进主导产业精准引才系列活动,计划于10月、11月分别举办硕博人才(上海)专场和重点项目专场猎聘会,加快满足昆山重点企业、科创企业等对高层次人才的招聘需求,力争全年引进1000名中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

当天,2020“百校千企——创新昆山高校行”校园招聘活动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这是自疫情以来,由昆山人力资源市场主办的首场高校双选会,也是2020“百校千企——创新昆山高校行”校园招聘活动首条线路“江苏线”的首站。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毕业生通过线上招聘平台于会前筛选企业岗位,投递简历;活动当天通过线下双选会精准对接,直接面试,大大降低了招聘活动中的盲目性。

据统计,本次活动线上报名企业76家次,线下参会企业50家次,共计提供毕业生岗位398个,需求人数2274人,达成初步引进意向120人。紧接着,昆山“招才团”将赶赴江苏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继续“江苏线”招聘行程。

昆山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持续推进“百校千企——创新昆山高校行”系列活动,计划于10月、11月、12月分别在安徽、内蒙、甘肃、山西、陕西、黑龙江、河南、江西等多省和自治区开展35场昆山专场双选会,将本年度的“百校千企——创新昆山高校行”系列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加快贯彻落实人才强市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服务好昆山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昆山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也日益迫切。作为在全国率先贯通整合人才、劳动力、毕业生就业三大市场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昆山人力资源市场精准收集解决一批用工需求、精细打造一块招聘服务专区、精心组建一支行业“抗疫”联盟,并强化与顶尖企业、顶级院校和一流团队合作,将“柔性”服务变为“硬核”实招,打造线上、掌上两大“云”招聘专区,提供“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免费招聘服务,为昆山经济快速恢复和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人才动力。(苏报融媒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文 昆山人力资源市场供图)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