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胜华:做实基层党建,打造宜居乡村群落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0-10-01  点击量:3684 小字号

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办事公道……这是吴江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元荡村党委书记汝胜华在群众和同事心目中的模样。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班长”,汝胜华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落实各项民生改善措施,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为实现“绿水元荡、生态湖居”的美好愿景奋力前行。

引力播

元荡村有个村民投诉集中且存在了20多年的西岑铁场,一直是社会治理难点、环境治理重点、集体经济增收痛点。汝胜华在担任元荡村党委书记不到3个月的时候,就接到了拆除西岑铁场这项艰巨的任务。“作为与元荡同名的党委村,在元荡村打造江南水乡标杆上必须做出表率。”汝胜华说,拆除西岑铁场,不仅是改善村民居住环境的必然之举,更能在元荡的保护上,作出元荡村应有的贡献。

面对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汝胜华没有退缩,他敢于动真碰硬、积极作为,解决问题作风果敢,既能快准狠又兼顾公平,在评估、签协、拆除建筑、场地清理、土地复垦复种等每个阶段,都亲力亲为参与其中。通过实地调研、班子研究、党员会议、反复上门做工作、发动党员带头示范,不到8个月时间就提前完成了拆除任务。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整体环境、满足了村民诉求,还置换出建设用地和“三优三保”土地65亩,拿到了560多万元的补贴,为村级增收积累了资本,得到了群众充分肯定。近一年来,元荡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陈家湾自然村创建了三星级康居乡村,600多户村民告别了露天化粪池,用上了改造后的标准化生活污水管网。

引力播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做好环元荡美丽湖泊群、美丽乡村群建设两篇大文章,是提升汾湖先行启动区显示度的重点工作之一,元荡村承担着大量工作任务。汝胜华带领村“两委”先后腾退回收沿元荡土地460多亩;通过“三治”“三优三保”等专项整治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6家;配合两群建设完成苗木地块补偿10户面积140亩、动迁企业农户6家;结合“百日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多措并举,大幅提升元荡村整体村容村貌,用实际行动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记者 朱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