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敏:带领党员志愿者勇当战“疫”守护者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08  点击量:2899 小字号

“小巷总理大管家,今生无悔带头人。”这是吴中高新区(长桥街道)吴中苑社区党委书记徐敏一直挂在嘴边的话。多年来,她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社区服务管理,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亲力亲为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她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全力守护居民的生命健康。

引力播

“我是书记,我先上!”烈火炼金,危难险重方显党员本色。今年初的疫情来势汹汹,大年初三,徐敏主动取消休假,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徐敏的号召下,吴中苑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吴微不至”疫情防控行动支部,党委班子带头,化身安全卫士深入小区、店铺走访排查,联合机关党员志愿者参与小区门岗执勤任务,落实车辆人员双证管理制度、外来返苏人员门岗登记制度。在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徐敏以一只口罩、一件志愿者外套为防护,紧急排查小区1507户出租户和5500余名外来人员,及时隔离重点地区返苏人员164名。无数个一楼到六楼、白天到黑夜,只为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渴了喝一口凉白开,饿了泡一桶方便面,徐敏始终冲在疫情一线,精心组织网格长们做好小区防控、防疫消杀、体温监测、物资采购等相关工作,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筑牢坚实的防疫墙。

引力播

文明城市创建是基层群众的幸福密码。在工作中,徐敏始终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自身工作的标准。她对标找差,扎实做好社区整修倒塌墙面、铺设沥青路面、拆除违章建筑、整治墙体飞线、粉刷楼道墙面等工作,每一项工程从开工到验收都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在改造聚宝苑和新吴苑小区时,针对该区域老年居民较多的情况,徐敏重点聚焦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及吴中村、聚宝苑老年活动室,全面提升老年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赢得群众广泛认可。(记者 朱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