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畔社区党支部: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0-10-12  点击量:2807 小字号

把民主协商平台建在家门口

阳澄湖畔社区党支部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大党建促融合,小社区大发展。近年来,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阳澄湖畔社区党支部以“家”为坐标,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构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模式,让社区居民收获了浓浓的幸福感。

作为阳澄湖度假区唯一的搬迁安置小区,阳澄湖畔社区人口密度大、管理难度高。为此,社区通过整合党建资源,持续创新内部挖潜,以“党群议事会”的方式把民主协商平台建在居民家门口,倾听社情民意,充分发动群众、共建共治,为社区治理带来新风貌、新气象。支部的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小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同时着力构建“党员+群众志愿者”的长效管理模式。阳澄湖畔社区党支部积极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以“小区事、大家议”为导向,成功安装了智能充电桩,解决电瓶车充电难问题,安装防撞杆,

缓解了小区停车难。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党群议事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垃圾投放的时间、垃圾桶放置的地点,都由党群议事会发起解决。

党建共建聚合力,“红色物业”促发展。今年以来,阳澄湖畔社区实施小区物业管理市场化改革,引进新物业为居民提供服务。针对新物业初来乍到引发的问题,阳澄湖畔社区党支部积极与物业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凝聚治理合力,践行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融入社区治理新模式。阳澄湖畔社区先后制定落实“红色前台”制度、“楼道管家”制度。将物业前台转移至商业街建立“红色前台”,提升物业、居民亲密度,满足居民的需求。以“楼道管家”制度深化服务效能,织密服务网络,推动楼道环境改善,实现居民服务“零距离”。(记者 朱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