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明:从企业家到服务百姓的村管家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量:3523 小字号

从街道明星企业家华丽转身为服务百姓的村管家,相城区黄桥街道黄桥村党委书记陈冬明不计个人得失,心系村民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职责担当,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口碑。

陈冬明早年创业,靠着一路打拼把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办成了全街道50强明星企业。“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在企业办得最红火时,他毅然决定交给亲友打理,全身心带领全村老百姓共同致富。

引力播

创新作为、脚踏实地,是村民对陈冬明的评价。面对“散乱污”企业淘汰整治、村级工业集中区优化整治提升工作,他带领黄桥村两委连续1个月奋斗在动迁攻坚一线,共腾出厂房近3万平方米,率先将电镀园改造升级成黄桥智能科技产业园,为街道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无物业的动迁安置小区该如何管理?陈冬明的答案是:坚持党建引领。在永旺家园改造工程启动后,他带领两委班子在小区中成立了一支“红色引领、社会参与、多元共治、用心服务”的红色队伍,由村网格支部书记担任小区“全科管家”,热心党员、村民担任小组管家,形成了村民自我管理、党员带头参与服务管理的新机制,共同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如今,村民们房前屋后焕然一新,占道经营的摊贩不见踪影,车辆整齐停放在50余个新划出的车位上,12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也恢复了原貌。

引力播

解民忧、惠民生,陈冬明始终把为民谋福利、帮助弱势群众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他的提议下,黄桥村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空巢”老人进行摸底、统计、建立台账,每年年底发放春节慰问金。去年以来,黄桥村共计发放春节慰问金83.6万元、重阳节慰问金57.35万元、水费福利126.12万元。此外,村里每年还出资帮助村民免费办理少儿医保、大学生医保、新农合、人身意外险等,让村民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记者 朱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