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萍:用心开辟老新村治理新路径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量:2802 小字号

 

“群众利益无小事,居民冷暖记心间”,这是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湄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萍的口头禅。在十年的社区工作中,她心系居民冷暖,用心打造“星火湄长”党建服务品牌,采用“党建+小区管理”新模式,开辟了老新村治理新路径。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针穿”是社区工作的真实写照。

作为社区书记,李萍坚持党建引领,以“星火党员志愿服务社”为依托,将社区的“千条线”穿进居委会这“一根针”里。李萍始终把居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沟通上下、协调左右,全力打造“星火湄长”党建服务品牌,解决了一项项管理滞后难题,不断促进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提档升级。汛期,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冒雨巡查;在矛盾纠纷的调解现场,她不厌其烦做着劝解工作;在“331”、环境整治大提升等专项行动的一线,空巢、独居老人家里,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李萍为小区的主干道维修、小区的长效管理等奔走,最终成功解决了湄长新村环境的长效管理问题,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萍毅然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全力安排做好小区的安全值守工作。在社区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开展外地返苏人员排摸登记、重点地区返苏人员健康观察、小区卡口值守、小区出租户的摸排等工作。每当遇到有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李萍总是反复说明、耐心解释,直到获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陈师傅,您要的水果送来了,门口垃圾我们带走了。生活上还有什么需要尽管和我们社区说。”对于居家健康观察的居民,李萍带领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和环卫工人分组结对,一家家上门做好服务保障。 

苏报讯(记者 朱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