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第十中学校党委: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薛卿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量:4255 小字号

 

以党建引路护航   激发教育新活力

如果说学校是正在茁壮成长的大树,那么党建工作就是这棵大树的根。根扎得牢不牢靠,直接关系着学校发展大计。苏州第十中学校党委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同向融合、互促互进,逐步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使学校各项工作呈现蓬勃生机。

苏州第十中学校是一所有着114年历史的名校,122名党员活跃在其中。2018年,江苏省苏州十中教育集团成立。该集团引领辐射苏州六中、振华、金阊实验等学校,形成“四校共享共赢”的集团化办学模式。同年,学校在金阊新城建成新校区,扩大办学规模,学生总数达到近2000人,形成“一校两区”办学格局。2018、2019年学校高考质量连年提升。2019年本一率达60.9%,本二率达97.3%,获苏州市直属普通高中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奖和教育特色发展奖。2020年,十中与苏州中学开展校际合作,探索“管理互通、研训联动、质量同进、融合培养”模式。目前,学校党组织正带领全校师生创建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为学生发展提供更高更好的平台。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党委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近五年来,在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小学把握学科能力竞赛、全国优秀课评比等比赛中,共有112人次获得省市级以上奖项,其中80%是党员。党员老师还忙碌在服务学生、服务离退休教师、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等方面。特别在“我与世遗有个约”网师园志愿服务中,党员老师利用休息日时间带领学生进入世界遗产苏州网师园为游客作义务讲解。2018年以来,该校师生志愿者服务760人次,服务时长3000多小时,先后被评为苏州市第十三届“阳光团队”,苏州市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团队等。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校园,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苏州市直属普通高中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奖和教育特色发展奖,双塔街道“优秀共建单位”。学校党委被评为苏州市教育局年度书记项目一等奖。(记者 薛卿)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