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党支部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量:3590 小字号

出警1800余次,抢险救援700余次,参加社会救助500余次,抢救人员100余人……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自建队以来,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工作导向,努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交出了一张可考量、有实效的成绩单。

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站现有指战员29人,其中党员17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特勤大队三站党支部落实党员积分制度考核办法,通过自评、互评、测评、考评,确定每名党员年度积分,把积分情况作为年度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严格执行发展党员流程规定制度,在增加支部新鲜血液同时严把质量关。建立“传帮带”机制,让后备力量快速成长。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组织活动参与率保持在90%以上。扎实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保证了队站党员能够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和行使党员权利。

特勤大队三站党支部积极探索站企联建、党员联动、资源联用、服务联盟新模式,打造“凝聚‘合’力、勇当先‘丰’”党建品牌,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党支部组织消防宣传进社区、上街头28次,送温暖进敬老院4次,安全知识进校园12次,消防开放日40次,累计为学校、社区、敬老院及企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培训400次。党支部利用节假日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为贫困失学儿童捐款捐物;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解闷。

特勤大队三站连续12年被评为“基层基础建设先进消防救援站”,连续10年被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2014年被评为“江苏省青年文明号”,涌现出了“新时期消防勇士”孙茂珲、一等功臣王浩君、“全国消防岗位练兵能手”“江苏省第六批学雷锋标兵”“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江苏好人”“苏州最美警察”“2019年度十佳苏州时代新人”等一系列先进典型。

(记者 薛卿)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