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康:以一流党建促一流业绩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量:3229 小字号

波司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以8台缝纫机、11名农民员工起家创业,40多年来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以一流党建促一流业绩,积极打造党建引领下的新时代民营企业。

两年前,高德康规划了600平方米的波司登“领航”党建馆,全面展现党建引领下新时代民营企业的振兴之路,入选首批苏州市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作为较早成立党委的民营企业,波司登集团一直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眼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以一流党建促一流业绩。高德康总结提炼的“引领工作法”,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成为波司登的党建特色品牌。

引力播

今年疫情期间,高德康发起“波司登3亿羽绒服驰援抗疫一线”公益活动,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15万件总价值3亿元的羽绒服。在接到湖北黄冈黄州总医院的“加急”需求后,更是进行全国紧急征调,48小时火速支援,将1000件符合要求的高质量羽绒服送到医务人员手中。在此基础上,高德康及时调整生产线,48小时内组织36台设备、征集原料、号召200名本地员工,开始二级防护服生产工作。在他的努力下,波司登集团实现日产二级防护服近2000件,为一线防疫工作解燃眉之急。

引力播

为加速智能制造升级,波司登独立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系统和大数据中心,建设行业领先的智能配送中心。聚焦羽绒服主业,全方位整合国际优势资源,提升产品品质、科技含量和工业设计能力,被国家工信部授予“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高德康一直热心慈善公益。截至目前,波司登公益足迹遍布全国29个省108个地级市558个县,惠及109.2万名贫困群众,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超过12亿元。(记者 薛卿)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