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服务
苏州高新区打造“创业者乐园 创新者天堂”
作者:刘巍巍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量:3064 小字号

新华网南京11月29日电(记者刘巍巍)苏州高新区打造“创业者乐园 创新者天堂”人才新政29日发布,全周期人才发展扶持体系呼之欲出。

 苏州高新区明确“1”个目标,围绕创业者?创新者“2”类人群,构建全周期?全领域?全要素?全方位“4”大扶持体系,系统推出“30”条硬核举措?

 未来3年,苏州高新区将用于支持创新创业投入100亿元,新增各类人才10万名,其中科技领军人才1000名,引进创新型科技企业5000家,创投机构投资区内人才项目500个,建设创新创业载体200万平米,筹集各类人才公寓20000套?

  据悉,苏州高新区广覆盖支持创业者,无论大学生还是院士?科技大咖,都有相匹配的“真金白银”奖励,从开办补贴?房租补贴到“上不封顶”的特殊支持?我们全过程陪伴创业者,企业开办缩短至半天即可完成,免费提供共享办公空间、高新“双创券”,实现创业者“拎包创业”?

  苏州高新区打造青年人才友好示范区,建设青年人才驿站,为驿站内创新创业人才提供7天免费住宿,打造青年人才之家?大学生来了可先落户后就业,有实习补助、就业奖励金、生活补贴和租房补贴等一揽子支持。科技创新者来了,有项目经费和科研人员专项奖励资金?博士后来了,有博士后在站补贴、项目配套、留区奖励等最优综合扶持?先导产业紧缺人才来了,有最高20万元的薪酬补贴,向重点大院大所、重大项目定向配给资助名额。教育、卫生、文旅人才来了,有最全面的培养和优待。

  苏州高新区致力于构建全要素支撑体系?高标准规划建设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为核心的太湖科学城,打造世界级湖区国家创新中心?发布孵化载体热力图,助力创业者无缝对接载体?做亮青创板(江苏)区域中心,加速集聚青年创业者?系统构建招才引智矩阵,实施“以赛引才”“以投带引”“机构引才”,诚邀海内外精英?搭建“就在苏州 乐享高新”引才平台,实现海外引才?校园引才?社会引才三位一体,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推出柔性引才用才机制,不拘一格用人才,推动人才工作与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开通长三角地区人才申报高新区人才计划的绿色通道?

  苏州高新区还持续构筑全方位的服务体系?打造企业服务中心,实现企业审批“进一扇门,找一个部门”,实现人才服务“前台受理?后台处理”“前呼后应?一呼百应”?实施人才乐居工程,分层分类解决人才居住需求,打造集办公?居住?休闲?社交为一体的高品质创新创业社区。解决人才子女教育、配偶就业、父母养老等现实问题,免除人才创新创业后顾之忧?定制推出人才医疗保健?品质生活?交通出行、文化娱乐等专属服务,营造更优更浓的创新创业氛围?(完)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