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全球推介会在常熟举行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量:2155 小字号

打造声学产业集聚高地

“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全球推介会在常熟举行 

11月30日,“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全球推介会在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并正式启动建设。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在会上致辞并共同为国际声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总投资154亿元的20个重点声学项目现场签约,常熟市与中国声学学会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声学学会(苏州)创新中心(筹)揭牌。

引力播

“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由常熟市联合南京大学、中国声学学会等共同打造,规划建设声学创新区、声学应用人才培育区和声学制造集聚区,着力打造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资本链“四链融合”产业生态圈。26位院士专家被聘为“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十四五”期间,“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将聚焦医疗超声、材料声学、工程声学、信息声学、海洋声学、电声学等产业方向,力争引进培育声学领域国内外顶尖人才10人、骨干人才100人,集聚科研、技术及管理人才1000人,引进培养本科及以上人才5000人,导入声学龙头企业10家、规模企业30家,撬动产业投资300亿元,支撑声学产业年产值超500亿元。

引力播

许昆林在致辞时说,当前,苏州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两争一前列”的总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面向未来,随着5G、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日新月异,声音科技正以极强的渗透力进入建筑、医学、人工智能等领域,并产生全新的交互方式,有望催生万亿级市场。南京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声学教学与科研基地的高校,拥有国内领先的声学本科专业、国家重点学科以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苏州将与南京大学、中国声学学会一起,携手打造覆盖产业、城市、生活的创新生态圈。常熟要全力支持“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建设,探索科技创新与产业协同发展模式,积极争创声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声学产业技术高地和产业聚集区。

引力播

吕建在致辞时说,建设“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是南京大学携手常熟和国内外声学领域优势资源,服务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聚力支撑国家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也是南京大学与苏州良性互动拓展办学格局、创新模式机制、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路径。南京大学在声学研究方面有着悠久的学术传统和雄厚的学科实力,随着南大苏州校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南京大学将以创建“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为契机,在名校名城融合发展中,不断优化学科和科研布局,启动声学工程等前沿学科建设,为声谷建设注入“南大智慧”,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南大力量”,为探索新时代大学内涵与特色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提供“南大方案”。

引力播

引力播

会上,常熟市还发布了声学人才、产业扶持政策,举行了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声学工程学科暨“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全球人才双招双聘发布仪式和常熟理工学院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国内外知名声学专家和顶级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引力播

引力播

院士专家代表;国家、省有关部门和中国声学学会负责同志;苏州市领导俞杏楠、陆春云,常熟市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苏报融媒记者 袁鼎 商中尧/文 王亭川/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