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昆山“青蓝结对”为安全生产注入“新鲜血液”
作者:陈俊杰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量:5233 小字号

连日来,昆山市开展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助力工程和年轻干部一线攻坚工程,创新实施“青蓝结对”一线攻坚,以“加强队伍建设燃激情”为核心,创新运用“1+3”的“青蓝搭配”形式组建攻坚专班,由1名退岗干部搭配3名年轻干部,围绕安全生产监督中心工作,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劲动能。

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昆山将“331”专班作为此次“青蓝结对”的一支攻坚力量,鼓励这支队伍在消防安全监督领域冲锋在前、攻坚在先、勇当尖兵。该市“331”专班的一位带队退岗干部表示:“队伍中的年轻干部思维敏捷、善于学习,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拼劲、韧劲、干劲,作为带队干部,我也要充分运用自身经验和专长,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今年以来,在火灾防控督导检查的会议现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夜查队伍中,在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治过程中,在餐饮场所合规改造的专项行动里,处处都有“青蓝结对”小组的身影。该市“331”专班队长表示,“青蓝结对”小组把优秀当成目标,始终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深入排查治理,彻底消除隐患,充分展现了年轻干部队伍的干事激情。短短几个月里,通过帮带锻炼,整治隐患、业务培训均得到有效开展,使年轻干部迅速从对工作不熟悉的门外汉,转变成为“331”专项整治行动中的业务尖兵与行家里手。 陈俊杰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