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相城高新区:在职党员齐报到,为社区治理注入新动能
  来源: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量:2758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党员管理新机制,积极动员辖区内在职党员及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治理。近日,相城高新区在“相城高新党建”微信小程序上新增“在职党员报到”功能,用最新最热的科技化手段引领能力强、数量多的在职党员奉献力量。

机关下沉,行动有我

自功能上线以来,相城高新区大力推进机关局办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注册报到,广泛参与“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资源力量下沉,助力社区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在职党员进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

目前,机关局办党组织已完成“在职党员报到”453人次,组成28支“在职党员突击队”,利用闲暇时间分队、分批前往辖区28个社区参加环境维护志愿服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

结对共建,作为有我

发挥在职党员作用,要着力在共驻共建互联互动上下功夫。在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的号召下,共建单位也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职业优势认领社区志愿服务岗位,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形成工作合力。

近日,作为一支成立刚满7年的“两新”党支部,江苏熠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5名在职党员主动到华元社区报到,走进天纶小区服务广大群众,帮扶弱势群体,运用党员律师的专业力量给困难群众带来服务与支持。

在华元社区党总支召开的“在职党员进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中,来自苏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党支部、元和小学党支部等共建单位的在职党员们突出“先锋引领、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为社区居民提供宣传教育、卫生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还通过“变废为宝、现场宣讲”等环节,集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

苏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党支部为社区居民提供宣传教育苏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党支部为社区居民提供宣传教育

发挥所长,服务有我

各社区党组织在发出“在职党员召集令”后,陆陆续续有许多小区居民注册“相城高新党建”小程序,通过勾选服务地点、服务意向、服务时间完成报到手续。在社区党组织的统筹安排下,这些在职党员也被有序地集合起来,发挥众家所长,持续激活社区治理新动能。

建元社区党支部的“9号公益日”主题党日活动把居住在社区辖区内的在职党员像石榴籽一般聚集起来,凝聚成一支“石榴红了”先锋服务队,以分点设摊为主要形式,开展医疗服务类、生活服务类、咨询服务类、爱心义卖类、手工学习类、政策宣传类等十多项服务项目,现场提供涉及司法、节水、轨交、市民卡、育儿等多方向的公益便民咨询服务。

建元社区党支部的“9号公益日”主题党日活动建元社区党支部的“9号公益日”主题党日活动

家住裕沁庭的贾松是建元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同时也是苏州市眼科医院的主任医师。在小程序上报到后,她主动联系了苏州市眼科医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为居民群众提供眼科义诊服务。家住依云华苑的在职党员汤小惠、徐红美也利用休息时间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商业广场、沿街店铺,向商家及食客做“光盘行动”宣传。

发挥在职党员作用,整合壮年先锋资源,注入基层党建力量,激活社区治理效能。在职党员们纷纷跟着组织一起奉献爱心、发挥所长,不忘初心、服务人民。(来源:“阳澄红”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