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赞明:勇当攻坚克难突击兵
作者:新月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量:2939 小字号

“退役不褪色,脱下军装还是兵。”望亭发电厂检修汽机分部党支部书记胡赞明总是用这句话鼓舞自己,激励大家。作为一名退伍了二十多年的老兵,胡赞明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铁的信念、铁的纪律和铁一般担当要求自己,带领党员群众攻坚克难,在安全生产、技术革新和节能降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以党建锻造最强发展驱动力。

在安全生产方面,多年来,胡赞明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的底线意识,面对生产一线中遇到的困难,他敢抓善管,以军人的素质和刚毅身先士卒,勇当突击兵。他带领支部第二党小组的同志组成突击队,在今年5月份3号机组高调A油动机在线更换抢修中,默契配合,轮番上阵,在高温的工作环境下,克服困难、连续作战,最终在8小时内完成了国内其他电厂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抢修任务,保证了机组的正常运行,避免了因为机组调停造成的上百万的损失。今年抗疫保电期间,他带领的党员突击队员共完成了汽机分部90%以上的消缺任务。

胡赞明将党建工作充分融入到企业生产中,有力地保障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他以提质增效为第一驱动力,狠抓创新创效,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2016年,他对发电厂1号机交流油泵的轴承润滑冷却方式进行改造,通过将原先的锂基脂润滑改成稀油自润滑,全年可节约检修经费约11万元。2018年,胡赞明带领生产技术骨干成功完成了国内9F级燃机首次自主大修。2019年发电厂4号机组节能型真空泵组改造项目,胡赞明带领项目组成员,经过连续2个月的努力,使设备投运可靠稳定。经过计算,可节约真空系统能耗200万度电,同时降低了汽轮机冷端参数,全年可节约65万元。苏报讯(记者 新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