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社江:以党建凝聚强大战斗力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量:5594 小字号

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社江始终以开拓进取的精神鼓舞着身边人,以一身正气团结周围人。在他的带领下,建设分公司党组织在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方面深耕基础、创新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轨交工程建设一线,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王社江,哪里就有建设分公司的党员;哪些困难最棘手,王社江就会带领全体党员冲在前面。在今年防疫复工的关键时期,他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包保小组,深入项目现场,监督在建项目落实防疫工作,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将5000余名农民工安全地从全国各地接回苏州,在两周内实现轨道交通5号线、6号线在建35个标段全面复工。

据统计,建设分公司年产值连年增长,近三年累计完成投资251.47亿元。王社江带领党员干部坚守在施工第一线,安全完成了百余个深基坑施工,特别是深度超30米的四层最深车站顺利封顶,成功穿越沪宁城际高铁,多次穿越运营中的轨道交通线路;攻克苏州首个复合地层段和灵岩山千米岩层段的穿越难题;实现苏州轨道交通24米最长联络通道和首个重叠隧道的顺利贯通;先后建成并投运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4号线及支线和3号线,苏州轨道交通总运营里程达到165.9公里,位列全国地级市首位,轨交2号线及延伸线工程获评苏州轨道交通首个“国家优质工程奖”。

王社江以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为主线,把支部活动同工程建设相互融合,充分发挥轨交特色党建的引领作用,强化“生产经营出题、党建破题”的责任担当。为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他发起“一月一巡”环境保护志愿活动,每月对在建工程沿线工地周边环境及土方运输情况进行巡查,形成工作简报20余份,提醒整改问题点500余个,取得了良好成效。

围绕工程建设需要,王社江鼓励各支部成立科研创新工作室,累计开展10余项课题研究,形成9项成果,并先后在国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在“党建+科研”双动力推动下,建设分公司近三年先后取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盾构切削大直径钢筋混凝土群桩关键技术”等八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记者 陈秀雅)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