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服务
科创人才享配“公共秘书”,昆山用心用情提供高规格礼遇
  来源: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0-12-13  点击量:2365 小字号

前不久,昆山“双创”人才、苏州华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宗英因故需要紧急更换航班出发机场,但由于已超出了昆山为其提供的机场礼遇平台预约服务时间,不能享受临时改签待遇。接到昆山航站楼征询电话后,昆山市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此次出行对其意义重大,立即与昆山航站楼贵宾服务部门深入沟通协调,最终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宗英改签成功,解了他的“燃眉之需”。

哪里环境好,科创人才就在哪里停留和生活。2019年8月,作为全国县级市首个综合性专业政务平台,昆山市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应势成立,当天还发布了“政策、生产、生活”三张服务清单,提供275项“一站式”专业服务,全方位覆盖人才在昆山创新创业的“生命全周期”。一年多来,中心着力拓宽体制机制通道,不断突破现有资源桎梏,强化“课题式”创新探索,努力给全球科创人才一个“来了就能感受到温暖,住下就能收获成就感”的尊享之“家”。

昆山目前拥有国家级领军人才135名,认定昆山头雁人才团队4个、头雁人才2名,各级各类双创人才(团队)929个。结合当前昆山正着力打造的“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该中心积极整合各部门服务资源,聚焦科创人才来昆山就业、生活的过程中遇到的住、用、医、行以及子女入学等各类问题,提供“公共秘书”般的贴身服务,帮助解决各种“疑难杂症”,使其心无旁骛忙研发、搞生产。

类似宗英这样的服务案例还有很多。某高层次人才陈先生和太太都是美国籍,他们在花桥新购了一套商品房,然而在办理不动产权证时,需要中国驻美大使馆出具的护照及结婚证认证证明。但由于疫情期间,中国驻美大使馆暂停办理护照认证手续,而且其太太刚动过手术,不宜长途飞行,这让陈先生十分焦急。得知这一情况,中心第一时间与昆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决定暂时先认可陈先生在加州公证处的公证材料,给予先办后补服务,令其十分感动。

服务在于细节,细节彰显品质。一名在昆山从事研发工作的外籍人才想在中国申请信用卡,但是商业银行在审批时非常谨慎。中心同样迅速行动,通过人民银行昆山支行协调联系中国银行昆山支行和昆山农商行,给予人才多个选择,很快帮其办理成功。

高质量的就医服务也为科创人才所看重。中心还积极向上争取,开辟上海医疗尊享就医通道,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上海华山医院、上海瑞金医院等十家优质医疗机构的就医服务。人才从平台预约后,便有专人与之对接,根据申请人的简单描述,为其推荐最合适的上海专家,帮助人才预约专家门诊,并全程陪同就医、代取检查报告和药品。针对人才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服务专员也会及时给予协调解决。

据了解,今年,昆山市人才科创发展服务中心累计为人才提供机场礼遇、医疗绿色通道、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等各类服务553件,服务人才350名,让科创人才切实感受到昆山服务的温度、热度和力度,使其进一步坚定在昆山创业发展的信心。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