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党建
相城区太平街道旺巷村党委党建引航 以周到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量:2982 小字号

近年来,相城区太平街道旺巷村党委以“旺乡邻”党建品牌为引领,以村民需求为出发点、以村民满意为落脚点,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村民解决更多的困难,提供多方位的服务。

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旺巷村根据市卫健委“惠民保险”项目有关精神,组织辖区内老年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续保。旺巷村党员志愿者从续保人员筛选、发放通知,到为村民耐心讲解都一一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一位还不到65周岁的村民在仔细咨询政策后,决定自费为自己投保。他表示,现在政策宣导到位,服务日益完善,一旦有涉及村民利益的事项,村委会都会提前通知,针对没留存联系方式的老年人,党员志愿者更会上门通知,确保应知尽知。

村民无小事,服务有交代。在旺巷村,村民的任何一件事,在党员干部眼里都是大事。前阶段,村民老李不慎将儿子市民卡遗失,被银行告知挂失补卡需要本人亲自办理,万般无奈下老李来到村委会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旺巷村村委会迅速与苏州银行进行沟通协调,开通了绿色通道为老李办理手续,时隔一周,村委会工作人员再次上门陪同老李前往苏州银行领取补办好的市民卡。老李激动不已,赞赏村委会为村民解困境、为百姓办实事。工作人员小沈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群众对他们的感谢,是肯定,更是对他们的鼓励和支持。

党建引航促安全,排摸隐患保平安。在旺巷村,有这样一群人,不分昼夜,为企业安全事无巨细做好工作。旺巷村老旧厂房安全隐患较多,同时外来务工人员多而杂,整治难度大,旺巷村以党建引航,党员干部带头检查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企业安全设备隐患,查看安全台账等了解企业安全工作情况,排摸隐患、落实细节、查漏补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责任在肩,使命在心,居安思危,常抓常新,这是旺巷村的工作态度,也是党员干部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

下一步,旺巷村将继续以党建为抓手,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水平,进一步打造坚实战斗堡垒,打通高效、全面的为民服务之路,不断刷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见习记者 吴皓亮 通讯员 沈霞琴 文/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