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考核
我省部署启动2020年度年终综合考核
  来源: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19  点击量:9177 小字号

12月18日,全省2020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考核办主任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指出,综合考核是省委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的全局性战略性安排,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性创新性举措。自2018年以来,综合考核历经起步、深化、巩固三年的探索实践,在理论、实践和制度层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中央及中组部的充分肯定,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按照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时跟进、对标对表,持之以恒把综合考核抓深抓实,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郭文奇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综合考核必须因时而谋、顺势而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核的重要论述,把准综合考核的正确方向;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明确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正确把握综合考核和干部考核的内在联系,推动考事与考人深度融合;研究解决考核面临的矛盾问题,推动综合考核更加精准科学。

郭文奇要求,面对新征程新任务,综合考核要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处做,做到制度再完善、方法再创新、流程再优化、效能再提高。围绕“考什么”,根据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断优化完善考核内容和指标设置,体现牵引性、导向性和支撑性,推动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围绕“怎么考”,进一步优化“大统考”、改进“平时考”、完善“线上考”、推动“立体评”。围绕“如何用”,以正向激励为主基调激励实干担当,深化运用“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推动知事识人,用好结果反馈和考核数据服务发展大局,让综合考核体现价值、发挥作用。围绕“走得稳”,优化组织体系,加强专业化考评队伍建设,完善信息系统,不断提升综合考核科学化水平。

郭文奇强调,年终综合考核是对全年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参与面广、工作量大、关注度高,各地各单位和考核组要全面掌握政策、明确职责分工、把握进度要求、保持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体现专业水平,展现责任担当,确保公平公正。

会后,11个综合考核组将赴各设区市、省级机关单位和省属高校开展年终综合考核,明年2月底前完成考核结果等次评定,3月底前完成结果反馈。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考核办常务副主任王立平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考核办副主任李伟作业务辅导。省考核办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分管领导或考核办主要负责同志、考核办副主任,省级机关单位、省属企业和省属高校分管领导,考核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