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苏州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许昆林李亚平作述职报告吕振霖出席并讲话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量:10931 小字号
检验发展实绩增强实干本领 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苏州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许昆林李亚平作述职报告 吕振霖出席并讲话

引力播

按照省考核委统一安排,1月4日,江苏省第二综合考核组到苏州市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苏州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述职报告。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作市政府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报告。江苏省第二综合考核组组长吕振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引力播

吕振霖在讲话时阐述了综合考核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介绍了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对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明确目标定位,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要求,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根本遵循,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内容,把人民满意作为重要标志,自觉对标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实事求是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高质高效开展工作,确保年终综合考核任务圆满完成。

引力播

许昆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2020年度市委领导班子工作总结。他说,2020年,苏州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应对宏观环境变化,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坚定不移扛起为全省全国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探路先行的责任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全市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在育先机开新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下一步,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许昆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苏州市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全面落实“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不断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中央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省委相关规定,围绕推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各级干部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改革发展事业,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引力播

李亚平作市政府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报告。他说,2020年,市政府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将继续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苏州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区,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