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苏州市委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量:2172 小字号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21日,苏州市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并讲话,代表苏州市委向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

庄重而又热烈的气氛中,许昆林向周福元、冯瑞渡、王金华、秦振华、常德盛、宁德厚、许根木7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他们中,既有苏州老领导,也有改革先锋、创业楷模,还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周福元、秦振华、常德盛代表老党员作了发言,深情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程。

大家满怀激动地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一系列丰功伟绩,这份光荣属于伟大的党和人民。在党50多年,深刻体会到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光荣的,坚定理想信念是正确的,对党忠诚是必须的,不忘初心是永远的。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发挥余热,不断为苏州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新的力量。

许昆林在讲话时说,中央决定为“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颁发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各位老同志、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在各个历史时期,在不同岗位和领域,为苏州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无私奉献、拼搏奋斗,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的奉献与付出,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简要介绍苏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许昆林说,开启新的历史征程,苏州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努力打造成为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善治之城,加快建设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

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扬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引力播

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致敬之心和务实之举做好苏州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加强关怀帮扶,常态化开展老党员、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党的温暖照进老党员心坎里。

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和传承好老领导、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精心组织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把中央的关怀及时传递到每一位老党员,让他们在建党百年之际真切感受崇高的政治荣光。

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主持仪式。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海东,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苏报融媒记者 赵焱/文 王亭川/摄 金玲丽 王泽雨/摄制)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