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昆山:下沉 再下沉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量:2433 小字号

党旗指引,聚力前行。6月22日下午,昆山市启动“党旗飘扬在一线、党群服务先锋行”主题活动,围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全面下沉各类党群服务资源,以更加开放、集约、共享、高效的党群服务来深化助企惠民,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春良、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共同启动本次主题活动。

 

  吴新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和党群服务提质增效,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吴新明指出,今年是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上下要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深化“海棠花红”三级党群服务体系建设,用系统的思维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用融合的办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推动党群服务资源共享,加快形成区域联动、优势互补、开放共享的工作格局,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党群服务;要提升党群服务工作质效,推动城市基层党建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清单式、项目化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党群服务精准性和实效性。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启动仪式上,昆山市发布党建惠企服务清单2.0版,在去年创新推出28类140项专项服务的基础上,坚持扩面、提质、增效,将党建惠企项目升级到33类220项,不仅新增医疗保障、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等紧缺类型,还首次覆盖到区镇创新制定的本土政策。

  现场还发布了2021年度党群服务惠民项目,涵盖宣讲展示、民生服务、人文涵养、专业指导四大领域100个党群服务惠民项目,把过去“单一单向硬性服务”转变为“按需选择、你点我送”的双向协同,持续放大党群服务的集群和磁石效应,让基层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活动中,昆山市还推出首批6个2020年度机关党建服务标杆品牌,命名了第二批35个“海棠花红”党群服务先锋阵地。各单位同步成立“党群服务先锋队”,他们将以带头争先的实际行动,当好攻坚克难的急先锋、助企惠民的排头兵、领跑发展的生力军。

 

  启动党性教育“初心之旅”活动,昆山统筹市级党群服务和长三角区域优质党建资源,精心编制14条现场教学精品线路,优选十个核心阵地,列出百个示范点位,用好千个先锋阵地,组织万名党员开展沉浸式学习,在实境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党旗飘扬在一线、党群服务先锋行”主题活动启动后,昆山市相关单位和部门现场展示了党群服务惠民项目,接受咨询预约。(胡永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