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太仓启动“沪太同城·党建先行”工程
作者:范昕怡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量:2677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范昕怡) 6月18日,太仓市联合上海市宝山区、嘉定区、奉贤区共同启动“沪太同城·党建先行”工程,发布25个市级重点项目,共话党建引领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沪太百年红飘带”,这是太仓、宝山、嘉定、奉贤四地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集中四地的革命遗址、科创载体、产业园区等100个不同领域党员教育红色点位,打造的信仰、奋斗、复兴三条主题线路。太仓市发改委党委与嘉定区发改委党组等沪太两地的6家机关单位签约共建,昭衍(苏州)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与上海景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长三角一体化的大幕拉开,站在最强“风口”,太仓以更加紧密的结合体共同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启动实施“沪太同城·党建先行”工程,并把此项工程作为党建引领推动太仓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的支撑性工程、打造苏州对接上海重要枢纽门户城市的牵引性工程。该工程包含组织覆盖、党性锤炼、能力提升、先锋引领4项子工程,通过搭建全方位的合作平台,推进“一带六圈·五方协同”工作体系,将基层党建强大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劲发展动能,推动沪太同城化发展跑出“加速度”。

以能力提升子工程为例,该工程将建立干部锻炼交流共建机制、教育培训共建机制、定期互动联系机制,推动两地干部互动交流、共同提高。根据计划,嘉太两地将分批次组织干部挂职锻炼、跟班学习。从上海嘉定工业区来太仓挂任陆渡街道陆渡村党委副书记的金晓波说,“能来挂职,我深感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珍惜此次机会,并且作为党性人格的一次考验。挂职的单位是娄江新城建设的主战场和主阵地,我也将在拆迁清零的工作现场埋头苦干,做百姓的知心朋友。”

“高质量党建是推动沪太同城化发展的‘红色引擎’!”太仓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表示,太仓将党建先行,加快建立以党组织为核心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组建“党建融合带”,为推动沪太同城化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突出区域一体,开展“攻坚先锋”专项行动,实施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建立完善跨区域联动机制;突出双向赋能,围绕规划、产业、科创等6个方面,构建党建“生态圈”,穿透行政壁垒,畅通资源要素的双向流动。

当前,太仓正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等战略机遇,立足“沪苏同城化”大背景,突出“率先同城”方向,重点做好融入上海、对德合作、以港强市“三篇文章”,加快构筑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持续擦亮“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城市标识。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