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务员管理
常熟:年轻公务员主题演讲晒担当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7  点击量:3941 小字号

 “我们要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人,以青春昂扬的面貌在建设‘美丽常熟’的新征程中不断前行!”8月26日,在“最美窗口 最强担当”常熟市年轻公务员主题演讲决赛中,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党政办主任张怡冬激情昂扬地分享着自己的想法。

为了不断激励引导年轻公务员,积极投身“美丽常熟”建设的火热实践,常熟市委组织部在35岁以下年轻公务员中举行主题演讲比赛,展示年轻公务员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百炼成钢、历练成长的青春风采。通过第一轮单位初选,共有81名选手过关斩将进入复赛。在5场分区复赛的激烈角逐后,共有来自13个单位的16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此次决赛共分两轮,采用百分制的评分办法,由9位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第一轮比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在5分钟内进行脱稿演讲,前4名入围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后,现场随机抽选题目进行3分钟即兴作答。

一次次演讲触动人心,一阵阵掌声热烈真挚。决赛中,选手们围绕自身岗位职责与工作实际,分别以《俯身实干助力乡村振兴 激扬青春坚持向美而行》《用奋斗诠释最强担当》《尽责细微处,担当毫厘间》等为题,讲述了他们在建设美丽新常熟实践中的奋斗故事,展现出年轻公务员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以及他们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市委办公室的邵金婷荣获决赛一等奖。

近年来,常熟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特别是年轻公务员队伍建设,大力实施“海棠蓓蕾”培育工程,优化年轻公务员“三池六制”成长路径,深入推动干部“一线工程”,推动优秀年轻公务员脱颖而出,为干部队伍积蓄“源头活水”。

本报讯 (程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