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服务
张家港: “引智引才”在行动
作者:华宏君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1-09-07  点击量:3954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张家港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等部门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有效推进“引智引才”工作创新创优。

走下去。8月27日,“人才强企服务直通车”驶进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市人社局党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盛宇红带领职能科室负责人回访了解校企合作成效,并为企业发展送政策、送服务。今年7月,在2021长三角(张家港)国际氢能产业人才峰会上,经市人社局牵线,国富氢能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张家港打造千亿级“中国氢港”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请进来。积极搭建校政企合作平台,大力推动校企合作交流,将引才工作关口前移至院校。8月24日,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接来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首批37名实习学生,安排至上海电气集团(张家港)变压器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年的顶岗实习。

摸清底。8月23日至30日,市人管中心会同局农民工工作科连续走访各区镇及20余家企业开展2021年下半年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工作情况调查,充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密切关注就业、用工形势,推进新形势下用工情况分析工作。

搭好桥。近日,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派出服务队分赴全市各大企业全面宣传即将启程的16列引才“专列”,重点对62所院校的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进行详细介绍,为企业按需设计匹配高的引才路线。截至目前,已有100家企业申报了下半年校园引才计划。

本报张家港讯 (通讯员 华宏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