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疾控中心党委: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疾控人
苏州市疾控中心党委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量:1891 小字号

打起十二分精神,积极应对本次疫情……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生命!”去年1月21日,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全体党员发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面对疫情考验,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迅速响应、周密部署,中心党员勇于担当、冲在一线,筑起保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坚强堡垒。

去年1月22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发现并高效处置江苏省首例确诊病例,这得益于疫情暴发后中心党委的迅速行动。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发布致全体党员倡议书、动员令等多种形式,中心党委全方位提升全体党员同志共克时艰、阻击疫情的思想认识,扎实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各项工作。苏州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中心党委在省内率先建立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把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作为关键着力点,迅速启动公共卫生应急处置预案,加强24小时值班管理,全面掌握全市疫情动态,为制定疫情防控政策提供科学精准的技术支撑。

作为防控前沿阵地和中坚力量,市疾控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心党委设置了现场处置、疫情监测等多个专项工作组。中心病原微生物与生物检验科承担全市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标本核酸检测工作,实验室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从春节起全部在岗,夜以继日,只为尽早出具检测结果。检验人员主动担当,突破体能极限,日检测量最高记录近600份,是平时日检测量的十倍以上。在中心党委的组织领导下,中心累计派出现场处置人员1200余人次,检测密接或复核样本2.6万余份,制作分析预警简报59期,推送的海报、视频等科普内容点击量超1400万人次,涌现出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为苏州夺取“双胜利”保驾护航。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疾控人的身影。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如今,他们依旧不会停下脚步。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党委将坚持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将建设现代化疾控中心样板作为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实践,大胆创新,全力打造公共卫生领军人才团队,为疾控事业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记者 钱茹冰)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