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苏州定岗特选端出国有企事业岗位494个 计划选聘688人
作者:苏组萱  来源: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量:7375 小字号

 今天(10月12日),2021年度苏州市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选聘信息正式对外发布,苏州全市共端出市、县两级国有企事业单位岗位494个,计划选聘688人,选聘岗位数、计划选聘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岗位157个,计划选聘247人。

苏州市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计划(以下简称“定岗特选计划”)是苏州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优化年轻干部队伍“源头活水”,强化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人才源头储备的战略之举、品牌工程,由苏州市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苏州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等部门共同组织,市县联动实施。定岗特选计划按照“择优遴选、按需引进、从严管理、跟踪培养”的原则,面向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国(境)外世界名校,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优秀毕业生到苏州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

定岗特选计划实施三年来,以“岗位多”“程序优”“待遇好”“平台高”,受到了多方好评,用人单位拿出的岗位数、毕业生的报名人数均逐年递增。在选聘岗位方面,苏州全市三年共端出市、县两级国有企事业单位岗位1145个,772家国有企事业单位参与,累计吸引2.5万余名毕业生报名,成功选聘895人。

在选聘程序方面,定岗特选计划没有“笔试”环节,考生只需在线提交材料,经过综合能力素质评价即可直接进入面试,仅一轮面试,当天公布面试成绩,隔日就体检,外地高校考生还可领取交通补贴(江浙沪500元,其他1000元)。

在聘用待遇方面,市级定岗特选计划聘用人员普惠享受人才乐居政策,可申请享受相应住房补贴、生活补贴等待遇,市属国有企业岗位年薪15万~20万起,还可以申请市属国有企业重点领域紧缺人才最高6万元的薪酬补贴。

在培养发展方面,苏州市组织部门将对选聘人才进行“一人一档”跟踪管理,择优安排到全市年轻干部培养平台中进行跟踪培养,择优选调进入党政机关,表现优秀的纳入市优秀年轻干部库培养使用。

据介绍,定岗特选计划每年均对政策设计、选聘环节、操作流程等进行优化。“进入第四个年头的定岗特选计划仍在不断谋求创新突破,今年定岗特选计划的实施紧扣‘年轻化、专业化’,在岗位征集、条件设置、选聘程序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该项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选聘岗位继续向紧缺专业倾斜,将金融财税、文博艺术、交通工程等紧缺专业作为重点,统一发布紧缺专业大类选聘计划。同时在选聘模式上,今年继续对部分选聘条件相同的岗位采用统招分配的方式,统一选聘后通过双向选择再行分配,最大程度地选聘优秀毕业生。

此外,考虑到市属国有企业选聘用人的实际情况,今年的定岗特选计划进一步赋予了市属国有企业更大的选聘灵活自主权,符合选聘年龄要求且属紧缺专业的,适当扩大到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优秀毕业生。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校招季,定岗特选工作谋划完备,以全新之姿再闯高校“抢才大战”。今年,定岗特选全新制作了简明清晰的宣传推广微视频,进一步优化了“定岗特选”微信小程序,毕业生们可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全面了解此次定岗特选计划的公告简章、最新资讯,还能通过数据“智能匹配”,一键搜索到心仪的岗位,同时通过与“苏周到”APP的合作,大范围推广“定岗特选”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扩大定岗特选计划的传播度和知晓度。

定岗特选高校专场选聘会也将继续与“校园苏州日”等品牌活动全程联动,预计将在二十所国内知名高校开展宣讲推介、现场招聘,首场高校活动将于10月15日在四川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届时将会有定岗特选计划用人单位现场答疑解惑以及校友进行经验分享。

交汇点通讯员 苏组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