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胜燕:平凡岗位彰显党性力量
  来源:苏州日报、苏州广电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量:1956 小字号

柔肩担使命,砥砺勤耕耘。省地质矿产局第四地质大队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顾胜燕在本职岗位上顽强拼搏,用忠诚、勤奋、担当,将共产党员的党性力量彰显于平凡岗位上,绽放人生的精彩。

入党10多年来,顾胜燕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同事和家人眼里,她是一个“工作狂”,只要工作需要,她必定全力以赴,敢于啃下一块块“硬骨头”。她服从组织安排,从专业技术岗调到管理岗,承担两个重要部门的工作职责。在新的岗位上,她加强团队建设,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带领部门成员共同努力、团结拼搏,在工作中一起成长进步,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信息宣传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效,在干部年度考评中名列前茅,获评省地质矿产局巾帼文明岗。在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她求知若渴,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自觉加强学习,改进弱项、短板,提升工作能力,在“学习强国”平台积累了近40000分。她还考取了会计师资格证,并考上了省委党校研究生。

疫情期间,她带头放弃休息,主动冲锋在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妈妈,今天你几点回家?”对电话那头孩子稚气的问话,她已习以为常。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顾胜燕一头连着工作,一头连着家庭。为了无愧于党员初心,她将责任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兢兢业业。

去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她带领团队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市应急局成立党建联盟,与社区联合开展“党史浸润、童心向党”主题活动。她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组织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帮助残疾人、贫困儿童、失独老人等弱势群体,参加文明交通、金秋助学、孝行中秋等志愿服务,并利用专业特长,到学校、社区开展地质科普。她还与两名贫困学生结对,用自己的爱和奉献,为有需要的人带去温暖。

在顾胜燕的电脑显示器旁,贴着一枚党员徽章,她时刻激励自己铭记历史、坚定信仰、履职尽责。“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我愿意做红色血脉的忠诚传人。”她说。

(苏报见习记者 陆飞龙)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