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苏州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引力播  发布时间:2022-04-16  点击量:7511 小字号

近日,苏州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主动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继续发扬严实作风,凝心聚力,积极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亮,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战。

通知要求

坚持就是胜利,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尽锐出战、以快制快、决战决胜,全力以赴彻底扑灭疫情。

通知强调

要深化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

全市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除保留部分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及直接承担疫情防控任务人员外,原则上其他在职党员干部均应纳入志愿者队伍或下沉社区,随时听令出击、支持基层抗疫。

全面推广管控小区行动支部工作经验,组织在职党员普遍到居住地报到,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建立行动支部,广泛组织各类志愿力量,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强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党支部作用,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深化“亮身份、领任务、见行动”,各级党组织要在抗疫工作第一线鲜明亮出党的旗帜,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要自觉佩戴党员徽章,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各级党组织可根据实际需要,规范组织党员自愿捐款,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关怀慰问战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人员、患病人员和特殊贡献人员家属。

通知要求

全面落实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防反弹各项任务。

各地各单位和各职能部门党组织要坚持从紧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和督促检查,组织力量投入“社会面必须严格管控、集中隔离必须迅速到位、核酸筛查必须全员覆盖、服务群众必须用心用情”等重点任务,坚持严管快筛快调快隔,持续查漏补缺。

组织党员突击队,强化水陆交界沿线24小时巡查管控,加快清理疏导高速公路滞留车辆,进一步加大车站、卡口排查管控措施,严守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全力支援上海疫情防控。

广大党员干部要模范执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各项规定,示范带动周围群众做到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推动社会面真正静下来、慢下来。

通知强调

要切实把服务保障群众生活作为头等大事。

想方设法安排好群众基本生活,高度重视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的底数排摸和生活兜底工作,充分发挥12345热线等平台作用,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各地各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党组织要督促重点保供企业、物流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优化查验流程,细化操作规范,确保生活、防疫物资通道畅通、供给有力。

市场管理部门党组织要加强市场监管,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经营秩序,对哄抬物价、擅自加价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积极做好民情民意收集、政策宣传解释等工作,主动发出正能量声音,形成全社会支持抗疫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

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挺身而出、奋发有为、激励党员干部建功一线。

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做到提拔重用一批、优先晋升一批、跟踪培养一批。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发展一个、带动一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助力抗疫。

注重在抗疫一线发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切实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科学统筹人员力量,加强一线人员防护,对长期连续作战的一线人员,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心理疏导。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