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要把这样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发布时间:2012-01-13  点击量:21638 小字号
    ■抓发展只争朝夕
  ■抓转型一着不让
  ■抓民生埋头苦干
  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中的骨干核心作用;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努力培育出苏州的“乔布斯”和“苹果”

  苏报讯(记者 王芬兰)“苏州要比省委要求提前一年达到省定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要求,面对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能不能在攻坚克难中抓住机遇、实现突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在昨天召开的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要求各级组织部门以更高的站位、标准谋划好、推进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以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等为重点,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去年一年,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市县乡三级党委换届圆满成功,换届风气民主测评满意率达99%以上;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公推、差选、票决”选人用人新机制有力推行; 人才首选城市建设成效更加明显,新增国家“千人计划”人才20人,累计达50人,在全国地级市中遥遥领先;  城乡基层党建统筹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80.6%,同比提高了46个百分点;党员“出口”机制试点工作受到中组部高度关注,并荣获全省组织系统十大创新创优成果第一名。
  据介绍,为保障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各项任务的顺利推进,日前,市委制定出台了“关于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意见”,将全面启动实施“领导核心强化工程”、“选贤任能活力工程”、“聚才优才引领工程”和“固本强基先锋工程”。会议要求,在大力实施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四大工程”中,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鲜明导向,切实把政治坚定、事迹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上来,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积极推行“公推、差选、票决”干部选拔任用新机制。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今年力争国家“千人计划”入选总数达80名,新增省“双创”人才60名。要继续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力争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组建率达到85%。
  蒋宏坤指出,做好今年组织工作首先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以更高的定位担负起服务大局的重任。要进一步树立率先争先、创先争优的鲜明导向,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的勇气、探索赶超的锐气、永争一流的志气、勇创伟业的豪气,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要进一步凝聚开拓奋进、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培养高素质干部、集聚高层次人才、巩固和谐社会基础,努力汇聚一切力量服务于“三区三城”建设。
  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四大工程”是今后一段时期组织工作服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直接抓手。蒋宏坤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中的骨干核心作用,把那些抓发展只争朝夕、抓转型一着不让、抓民生埋头苦干的开拓型、实干型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做到人才工作优先谋划、优先部署、优先推进、优先保障,努力培育出苏州的“乔布斯”和“苹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中的先锋示范作用,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成为服务一方群众、凝聚一方人心的重要力量。
  蒋宏坤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水平。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工干部要善于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提高知人善任、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各级组织部门要继续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教育和引导大家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带头坚决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腊军部署今年全市组织工作任务。
  会议表彰了10个2010—2011年度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40名优秀组织工作干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C) 2007-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34837号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苏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技术支持:苏报融媒